close
那段不停交錯的時光,沉澱了喧囂的靈魂,偶而回想起來,並沒有特別的讓人覺得眷戀。
時光的消逝,生命的凋零。並沒有留下什麼值得記念的,只殘存著失落的靈魂。

蘇藍,一個女生的名字,17歲,當時我是怎麼認識她的呢?說起來我也有點忘了。

我只記得,剛上高二的時候,她轉來我們班,後來她坐在我前面。
有時候,上課我會注意她在做些什麼,只要她一打瞌睡,我就在背後用鉛筆戳她的肩膀。
也因此,她的背後常常滿了黑色的小點點。妳又在睡眠學習法了喔?我總是這樣跟她說。
話一說完,她還沒給我回應,頭又低了下去。

有一次,我跟蘇藍一起出去玩,途中,經過一個公園。
池塘裡的水清澈見底,還有很多不停來回游動的鯉魚。他們看起來很悠哉的樣子。

蝴蝶和蜜蜂在陽光下花叢間快樂的翻飛著,時快時慢。
其時正值盛夏,各式各樣的花都開了,紅的,紫的,黃的,錠澄的,活像一片繡在綠油油的大地毯上的絢麗。
鳥鳴敲醒了天空,敲醒了田野,白雲飄過時光的隧道,清澈的河水倒映著小橋。

當時,我們看到一群小孩子們,愉快的在盪鞦韆。
她對我說,他們看起來好快樂阿,可是為什麼我好像就算去盪鞦韆也快樂不起來呢?
我不假思索便脫口而出的對她說,那是因為妳的世界變大了。

後來,我把她抱上鞦韆,才盪一下子,她的表情看起來有點緊張,我的手不小心鬆掉了,她落下地摔了個四腳朝天。
我說,妳看,你真勇敢,盪得很高啊。我們兩對望了一下,均都笑的闔不攏嘴。

高中畢業後,她打算出國去念書,我還記得,月光下的機場,我藏住自己的感情,避免讓她覺得受傷害,
只跟她說,我等妳回來。我也無助的看著她明亮的雙眼漸漸的落寞下去。
在沒有她的日子裡,我的生命常常是痛苦,墮落和寂寞的,現在,我也不知道她究竟在哪兒了。

她是個不喜歡拍照的人,她總是說,真正的回憶,並不需要這些東西,所以,我也沒有她的任何一張照片。
我所擁有的,只是一張她寫給我的小卡片,那是她離開時所留下的。

我們總會失去些什麼。一路走來,很多事物的面貌早已不再清楚,更多的祇是模糊,連遺憾都不見蹤影。
那麼,又何必念念不忘與每一個靈魂的遭遇?

有些事情,經歷了,留下痕跡,變成了歲月,轉身後,便成了回憶。
而有些事情,一旦忘不了,就得要為它付出代價。
即便它會令人感到疼痛,也許可以閑靜的擺放著,可以偶爾忽略,但卻不容許遺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o的飛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