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學說認為,作夢是腦子領悟一天所發生的事情,把無用的信息拋棄掉的方法。

心理分析大師佛洛依德的意見則相反,他認為夢讓人以隱蔽的方式表達心中不敢表達的願望。
雖然神經病學家雷斯塔克並不完全同意佛洛依德的學說,但他相信有些夢能使人「洞察」自己和別人的心靈。

他問道 ︰「誰沒有做過預兆的夢,或在夢中突然洞察別人的內心,或突然找到辦法解決白天遭遇的難題呢?」

自己覺得自己其實還蠻常做夢的,可能是因為我很容易對很多事情都很認真,所以夢裡面的內容,也都跟生活有關係

有時候在作夢的時候,我也搞不清楚,現在到底是在作夢,還是這是現實生活中的我,如果是恐怖的夢,
自己還會跟自己說,這個夢也太恐怖了吧,最好它真的只是個夢,說實在的,我也不清楚,在作夢的時候
自己是清楚的在想事情,還是真的只是在作夢.

之前看過一些報導,內容大概是說,如果我們的作息是正常的睡八個小時,假設是晚上十點到隔天六點的話
那晚上十點到隔天凌晨1點是淺眠期,也就是說,這時候還沒開始要做夢,真正在作夢的時間是熟睡期
也就是凌晨1點到4點,也每個人每天大概會作6-7個夢,大部分只會有一個印象的夢在醒來後還能夠記得

有時候作夢做到一半正精采時,突然醒來的話,會覺得有被打擾到,去上了個廁所後,
又繼續回到床上接夢,感覺那時候已經不是在作夢了,而是我很主觀的在幻想到底會發生什麼事,呵呵.

自己夢的內容千奇百怪,曾經有夢過自己是一隻蜻蜓,悠悠哉哉的在原野上嬉戲,
一直飛呀飛的,在和煦的陽光照耀下,還有微風的陪伴,然後飛累了,就停在一朵花上面休息
後來天空被烏雲密布,緊接著又下雨了,後來我跟小孩子們玩的很開心

也有夢過自己是個私家偵探,經過重重危機與解謎後,在眾人與警方還有家屬的注目下,行將公佈兇手是誰
或是自己是個美國西部的牛仔,在一忘無際延伸到天邊的山腳下,開家酒館,自己帶了個牛仔帽,
腰繫皮帶,腰間有把槍,天天過著平凡的生活,彈著吉他,每天與不同背景的客人聊天,玩鬧

或是自己是原始人,每天要鑽木取火,烤肉來吃,有時候吃到一半,天空就下了雷雨,
後來我們族的人都被暴龍追殺

自己夢過的內容大部分都是曾經看過的故事,都是某個歷史性的一刻

比如說,我曾夢過我自己就是國父孫中山,然後天天在圖書館看書,每天都很認真的充實自己
後來為了革命,奔波江湖,最後為了人民的幸福,很歷史性的在書桌上寫下了,民有,民治,民享,這六個大字
自己在夢中寫那六個字的時候,心裡其實很感動.

自己也曾夢過自己是林肯總統,為了解放黑奴,不惜與白人作對,最後卻在生命的最後一刻,被槍殺
醒來後,也是心有餘悸.

還有夢過自己是義大利黑手黨的一員,後來與組織背離,然後就一直亡命天涯,中間也發生很多浪漫的事
但是後來還是被抓到,也被嚴刑處置,後來本來要被抓去大樓,然後從上面丟下來,夢中的我一直在掙扎,一直尖叫

就在要被丟下去時,我的聲音叫破了喉嚨,然後我也邊尖叫邊醒來了@_@"
醒來後發現自己,真的是有冒冷汗.後來還趕快跑去上廁所,才沒有那麼恐怖了

自己也曾經在夢中一直哭,醒來後,心情也是很不好,因為跟自己平常擔心的事情有關係

我也有夢過被外星人綁架,但是看不清楚長相,反正他們的長相,就是世俗認為的ET樣
頭大身体小,四隻細長.

也夢過自己搭乘太空船,在什麼都沒有的宇宙中旅行,途中有經過太陽,月亮,火星,後來出了太陽系
到了未知的星雲,夢的結局是我被黑洞吸進去了

我也夢過夢中有疆屍的劇情,自己是個疆屍道長,要斬妖除魔,我跟徒弟準備了黑狗血等等之類的,
後來發現疆屍生前是個枉死的女生...

也有夢過在歐洲吸血鬼的劇情,古老的傳說,帶有神祕感的城堡,家族的盛衰.

也有夢過狼人劇情,自己的好朋友,會在滿月的時候變身去村莊鬧事,自己本身是個警長,要去調查這一樁案子
故事結局,發現兇手就是自己的好朋友!後來我們互相殘殺,可是,我被殺死了,因為我狠不下心腸...科科

還有自己曾經到深海中探險,後來被大白鯊追殺,在要被他的嘴巴吃進去前,我趕快醒來...T_T"
也有曾經發現到鯨魚,然後我被鯨魚的水柱給噴到的陸地上,超好玩的.

其實有時候自己生活中的遭遇,跟夢中有關係,我想是因為自己想事情想的太認真了,
所以在作夢的時候,腦子裡還是在想那些事情,想像後來會發生什麼事,
後來生活中真的遇到了,才會覺得自己有預知未來的能力

以下是我這個老頭子的自言自語
----------------------------------------
以前自己覺得天平應該是平的,但是後來覺得天平應該不是平的,得,失,善,惡,是,非,正,邪.
雖然天平不是平的,但是我還是會去找那個平衡點

自己有時候對一些小事情會想很多,但是想通了之後,就不會再去想了,
雖然現在還是會有明明知道不應該是那樣子,自己還是堅持己見,頑固的不想去接受,或是變通

以前對於失去的東西自己比較不能釋懷,但是現在會比較積極的去放開,或者是更狠心的說,割捨,
只要對自己是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lo的飛行日記 的頭像
    Carlo的飛行日記

    Carlo的飛行日記

    Carlo的飛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