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71.JPG

之前在中壢的時候有去內湖找親戚吃飯,親戚是爸爸的妹妹,也就是我的姑姑跟堂哥他們一家人.

姑姑他們那一代還是在民國四五十年代,台灣的社會還是相對很封閉跟傳統,所以是在權威教育跟打罵教育下成長的.

 

姑姑他們本來是住在嘉義,後來因為要做生意的關係,全家人就北上搬去台北住.

跟姑姑他們一家人的聯絡大概是在高中前,一年大概見面一到兩次,都是在過年時才會見面.

 

到了高中後由於漸漸的有點失去聯絡,中間偶而會聽到他們一家的消息,堂姐結婚,堂哥念嘉義高中,又唸大同大學跟中山研究所之類的.

還有就是在曾祖母過世的時候他們家有來這邊祭拜.

 

後來重拾聯絡是在堂哥結婚的時候,我們一家人從南投到台北參加婚禮.

後來姑姑邀請我假日的時候到他們家作客吃飯.

 

當天是從中壢坐國光到台北車站,到北車之後再轉文湖線做到港墘站,然後堂哥在開車載我到他們家.

在他們家看電視的時候,姑丈閒聊時談到兄弟之間的感情頗有同理心.

姑丈目前六十多歲,身體還算硬朗,跟他的兄弟姐妹也一直保持聯絡,大概每三個月他們還會相約一起出去吃飯.

姑丈說兄弟姐妹間不要計較誰對家裡付出的多或少

 

賺錢多的人付出多一些是應該的,而不應該是要對等的.

假設能力較少的人可以出一萬給家裡,就不要計較能力較差的人只出三千給老人家

這點我是認同的,家人之間的聯繫在意的應該是那份情,也許沒辦法真的去秤斤論重.

 

姑丈又講到說在台北住久了,雖然說是住套房沒像中南部一樣那樣舒適房間那樣大.

但反而會更注重生活的環境空間,這點我也是認同的,在外面住久了.

由於居住空間有點,常常會要自己打掃房間跟倒垃圾或是整理衣服,會更注重環境的整潔以及可使用空間.

在南部住久了,就會覺得環境大,既然生活空間沒被擠壓到的話,當然也不會想到要去整理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o的飛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