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86.JPG

Canon G12 /Auto /Tailand Siam Ninamit 吃完晚飯後民俗活動

窈窕淑女 君子好逑.--詩經

到了適婚年齡時,有時候走在路上時看到媽媽帶小孩的畫面,心神都會都吸引過去.

除了觀察媽媽的年紀,身材,跟服裝打扮以外,還會看小孩的性別與個性跟穿著.

 

感覺小孩出生後,爸媽都要把薪水的一部分花在小孩身上,除了日常飲食之外,小孩的穿著 醫藥費,教育費.

這些都要從父母親雙方互相去攤提.

上個月有一個周末在中原體育場運動跑完步之後,去夜市買飲料的時候,看到一位媽媽抱著小孩買飲料.

那位媽媽穿著襯花的連身長裙,夾腳拖鞋,很輕鬆的打扮,但他抱著小孩在排隊等飲料的畫面吸引了我的目光.

小孩約是個兩歲左右的男孩.只是在夜市人那麼多的地方,我不禁會懷疑小孩會不會因為吸到了過多的灰塵或是髒東西回家後而身體不適.

 

媽媽年紀約三十歲左右,剪短頭髮,雖然生了小孩,但體態還算是苗挑,保養得很好.

當時心裡在想這位媽媽未生小孩之前應該也是個美人胚子,身旁有些女性朋友在未結婚前也是會擔心生小孩之後身材走樣,肚子像吹氣球一樣般膨大,甚至於發生與老公的感情變淡以至於出軌或離婚的可能性上升之類等等狀況.

也是有點好奇這位小孩的爸爸是何等幸運以及適如何樣子的男生才會讓這樣的美女甘願為他懷胎十月帶著球到卸貨坐月子養身體.

漂亮的女生有很多種.

有些是要靠濃妝豔抹才能夠遮掩自己的缺點以至於吸引異性.

有的女生是樸實無華,不須做任何打扮你也能感受到他的美麗氣場非常驚人,甚至於會好奇如果她打扮起來應該會是驚為天人.

也有女生是居家型,這種漂亮的女生會讓你覺得很沒有距離感,感覺好像在哪裡見過他或是類似身旁的友人.

也有漂亮的女生是屬於冷豔型的,這類型的女生通常就只能遠觀,沒辦法再進一步或是再退一步,適合遠遠的觀望無法再做更進一步的接觸.

 

曾經看過一個畫面至今仍讓我印象深刻,那是在台北中和的一家咖啡店外面

當時是平常日下午傍晚近黃昏的時候,走在路上的我看到一位媽媽帶著他的boy在咖啡店外面休息.

媽媽似乎是在教男孩功課或是日常生活要注意的事情,看到這個畫面時我總會聯想到媽媽對老公的愛是否跟小孩子的愛是相等的?

或是媽媽再帶小孩的時候是以代替爸爸不再的情況來幫忙管理小孩,當下我其實有點羨慕那位小男孩.

一來是我有感受媽媽對小孩子的愛,二來是我會聯想到媽媽與先生之間的感情深厚,以至於先生不再的時候,媽媽能夠挺起照顧小孩的責任

帶小孩到外面休息,順便教導小孩讓小孩成長,美麗的女人,除了外貌要有吸引人的氣質之外,如果能在帶有媽媽充滿母性光輝的愛的元素以外,會更讓人印象深刻.

美麗的女人,不外乎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o的飛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