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996.JPG

以前總是覺得哪裡的風景很漂亮,外面的世界比較好~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心裡常常會有想去那裡去哪玩去哪看去哪逛逛的想法.

但隨著離家的時間越久,想法不知不覺間有了改變.

網路的文章很多關於家人是陪伴你或是支持你的說法,以我的經驗來講事實上也是如此.

還記得大學我要每次要換環境時,哥哥跟媽媽總是會第一時間從家裡過來幫我搬家,拿東西,打掃房間.

工作後要換縣市上班,不管開心地換或是不開心的換,陪在我身邊度過低潮的人也是他們.

也許他們能給我的東西就是這些,但這些東西卻是我最需要也最珍貴的.

這也是我能夠一直努力向前的主要原因

有人說旅行的目的是為了要回家,也許我在外漂泊最後的終點也是為了要跟家人再一起過日子.

 

小時候對老媽的想法是

覺得他對我很好,把希望都放在我身上,他每天早上七點出門上班,中午還要回家煮飯給曾祖母吃,

晚上回來也是要煮飯給我們吃,洗衣服,打掃房間.雖然他不是很厲害的人,他脾氣不是很好,急性子,容易生氣.

有點不腳踏實地,相信命運.把自己最好的都給了我.

小時候對哥哥的想法是

覺得他好像很聰明,但不是很認真,有自己想做的是跟自己的想法.對我很好?

在我高中每次周末回家時,他總是會到車站載我,如果是晚上的話可能我們會再去買雞排或是買吃的.

假日要回台中時,他也是會載我到車站 有時候我還在坐車 他也是會打電話來確認我有沒有坐到位置

或是有沒有到宿舍了.~這種陪伴的兄弟之情~其實現在想起來~很感動~就是有一個人一直在你身邊默默地對你付出.

出社會體驗了社會的現實之後,會覺得這種不計較付出的行為很傻很笨很天真,似乎所有的行為都是為了得到回報?

了解了現實之後,我也比較不會去想比較不可能的事,目前就也是希望能跟家人出去玩,把生活 工作都顧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o的飛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