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禮拜身體不舒服去醫院看診,時間是晚上八點半左右,到了診所,其實人還蠻多的.
到我看診前面約還有五六位.

在等待的時候就先坐在座位上看報紙,也順便觀察診所的環境與裝潢.

突然間有兩位大姊看診完之後再領藥的時候跟護士起了爭執.
兩位大姊似乎是帶高中生的孩子來看診,只是聽到要收自費800塊就整個呈現爆怒的情緒.
由於他們跟護士對話的分貝瞬間拉高,所以也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在聽的同時也想聽清楚兩方的立場與對話.

整個對話的內容大概是兩位大姊在掛號時就說明沒有健保,健保還在申請,不想自費.
但負責掛號的護士並沒有跟收費的護士說明,所以導致收費的小姐跟兩位大姊說要收自費的錢.
其實聽護士小姐的對話 也是按理說明,並沒有對兩位大姊有特別歧視或是不尊重的對話.

健保還在申請,那就先自費,等健保申請好後再拿回差額,這很合理吧?
兩位大姊竟然在爭說他們已經是第二次來看診了,連他們是歸國華僑所以沒有健保,護士小姐竟然不知道.

聽到這我也有點受不了了,拜託,每天看診的人這麼多,誰會記得你是歸國華僑或是你有沒有健保啊!!
大姊甚至於拉高分貝說掛號的小姐有夠可惡的,竟然沒跟收費的小姐說她不想自費.

負責藥單的護士就說按照規矩沒有健保就是要收費,更何況他們有看診又要拿藥.
兩位大姊於是就說他們是歸國華僑,所以還沒有健保,在講道只要是中華民國人民就要申請健保,講這句話時
也是用義不容辭振振有詞的語氣.

由於聽到櫃檯的高分貝,本來在看診的醫生也出來看發生甚麼事,試圖要緩和場面.
醫生甚至說就不收看診費了,收藥費就好,兩位大姊本來說不用了,沒看過這麼可惡的護士.
又叫兩位護士不要狡辯了,事實擺在眼前.醫生還是說 不然你們拿藥走就好.

講到這裡 兩位大姊最後叫醫生把兩個護士管好,最後拉著小孩就走了,也不拿藥跟付錢.

看到這裡,雖然只是在旁邊看,但我還是覺得兩位大姊未免也太無理取鬧.
即便您是歸國華僑,沒有健保,或是健保還在申請,先付自費也合理吧.
畢竟醫生也看診了.好像診所沒有給他們特別待遇就好像在欺負他們一樣.
我是沒有華僑的朋友,但聽到這,我會覺得他們就算在國外也應該是這麼無理取鬧.

而且講到歸國華僑,在講道理的部分並也沒有特別的有不一樣的地方.
也覺得如果他們在國外也是這麼番的話,還蠻丟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o的飛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