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級月亮

今年是九二一地震後的第十五年.
還記得那年那天我正處於國二要升國三的期中考.正準備要熬夜念書,結果後來唸書唸到一半後睡著了.
半夜裡的驚天一震,我第一個反應是不知道是在作夢還是真實情境.

後來從三樓跳樓梯跳到二樓叫醒家人後,全家人便屋外去避難了.
當天晚上我還記得南投酒廠有起火爆炸,但從我家那邊遠遠的還是可以看到天際線的地方燒起了熊熊烈火.
恍如世界末日.

但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當時90多歲的曾祖母把他的外套讓我披上.
還說叫我不要怕,說這是地牛翻身.古早時候也曾有像這麼大的地震.

隔天早上後,街上其實是滿目瘡痍,甚至於也有聽說有婆婆在地震當下曾逃過一劫.
後來又要回家拿東西,結果又發生餘震.人也就跟著房子被掩埋了.
除了感覺到人的渺小以外,更感到大自然的無情.

經過十五年歲月的遞移,我唸完高中 大學 當兵 找工作 還就學貸款 考駕照
出國去香港澳門東京大阪神戶京都箱根北海道函館小樽登別橫濱吃神戶牛排到東京鐵塔跨年.

其實家人一直在我身邊陪伴著我,雖然我一直到現在還是很叛逆,很有自己的想法.
讓我感動的大概就是之前要從中壢搬回家,還有到嘉義當兵,再到台北上班,再從台北搬到新竹.
再從新竹搬到竹南,再到現在的公司.一路上風風雨雨.但我也沒有後悔過自己的任何決定.
我也還是繼續堅持自己的理念往前走.

要說在我的青春歲月有沒有留下遺憾,我想還是有的,但畢竟也都過了,想得再多再認真
其實也都只是一直在懲罰自己而已.所以我也沒有一直再拿這些遺憾出來提醒自己.
我做的比較多的是想辦法讓自己更好,比之前的自己更好,如此而已.

今年的中秋節剛好適逢超級月亮,月亮較平常的大小大了30%左右.
有去鄰居家烤肉,出社會後會去烤肉大多是應酬的情形居多,三五好友聚在一起過節日的情形反而比較少.
也許是吃烤肉太隨手可得了,所以平常吃烤肉也不會有甚麼特別的感覺,大多只是在成長的歲月留下紀錄而已.

但這次中秋節回家,反而會有過節日的感覺,除了得來不易的閒適以外,還多了一份與家人朋友相聚的情份.
想起古人的愜意,國文課本裡的的與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與李太白的瀟灑,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此刻 我的心情如同明月般皎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o的飛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