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ream

語本左傳·哀公十一年:「孔文子將攻大叔也,訪於仲尼。……退命駕而行。
曰:『鳥則擇木,木豈能擇鳥!』」後以良禽擇木比喻賢才擇主而事。

現實生活中,常常有人會感嘆懷才不遇,認為自己有才能,卻總是沒遇到能欣賞自己或是賞識自己的伯樂.
已找工作而言,求職者挑工作內容、待遇、福利、工作條件。
相對的,企業也是在挑求職者,企業會挑選有潛力留在公司,或是適合公司文化條件的人。

在我的求學過程中,很多時間是默默無名,不是大家的焦點中渡過的。
但我也曾經考過某個時期的第一志願,也有經歷過非第一志願的時期,算是起起伏伏,不是人生勝利組。
可能跟我沒有一直保持全力以赴,或是遇到挫折後就停止腳步也有關係。

學校畢業至今已過六年左右,其中有經歷過挫折,失敗,成功,一直失敗,甚至於找不到方向.
成功的定義有很多種,也許我安於現狀,安穩於一份可以讓我有生活品質的工作.
加班時間不要太長,可以讓我有時間運動,讓我有時間多跟身邊的人在一起,
或是讓我有多一些時間去旅行,攝影,尋找我自己.這樣子的生活我就會認為是成功的.

另外的成功是工作上開發設計的產品能夠導入量產,替公司帶來營收,
產品與其他同業相比有競爭力,價格,規格都有優勢,.這樣子也是成功的一種.

但對我而言,我最害怕的是內心的熱情慢慢的磨滅,靈魂慢慢地老去.
一種害怕改變的心情.說穿了就是恐懼。

現在平常晚上睡覺是基本上都沒有在調鬧鐘,就大概睡到早上七點起床.
但其實還是覺得有點太晚,希望能夠五點多就起床,然後去運動,六點多再回家盥洗.

也許工作的新鮮感與成就感,才是能讓我早起的原因.
如果對每天上班的內容或日子失去了期待,生活就只剩過日子的感覺了.
最近做了些規劃與改變,也希望之後早上叫醒我的不是鬧鐘,而是夢想與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o的飛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