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84

老早就久聞深夜食堂的大名,劇情的內容是在描繪店家與忙碌的上班族
之間的短暫相遇.每個客人跟他所點的菜單都是一個簡單的交流,輕輕的,卻能夠留下漣漪.
顯示出了都市生活的情感互動,如同夕陽西下的漫天彩霞,倏忽即逝.

一直騰不出時間來看這部日劇,常常想撥出時間卻總是不經意的會去忽略這件事.

「一天結束,人們趕著回家之際,正是我一天的開始.

菜單只有這些,隨客人心意下單,只要辦得到的都會做,這是我的經營理念.

營業時間是午夜十二時至清晨七時,大家都叫這裡做「深夜食堂」-----小林薰

影片的長度很短,大概都只有25分鐘左右,屬於是小品式的影集.
看這部片的時候,每一集都會回想起自己在外生活的每個片段.

十年前在台中北屯區的美食街,總是習慣去買一家滷味,滷味的老闆知道我是學生.
在我點完菜單之後會稍微的"沙秘數一下"送些豆干或是海帶之類的讓我能夠不間斷的一直回流那個
溫暖的攤位,

站在這狹長無盡頭的街道上,伴隨我味蕾的嘖嘖香氣.
總是不經意地想起它的味道.想起黑麻麻沾滿滷汁與辣油的米血,想起肥嫩飽滿散發香氣的豆干.
想起曾經有它們的夜晚,儘管再寂寞再辛苦卻也都能夠瞬間讓周圍的時空都停了下來,陪伴我度過每一個又一個的時刻.

每每在不同的城市停留,在不同的店家留下過感動與痕跡.
也許是一個人的溫柔,也許是陌生的碰觸,也許是如同鋼鐵般的感受.

在不同的燈光下尋找曾經的印記,好多好多不同的故事,訴說著我曾經跨越過的身影.

最好吃的東西不見得是在五星級飯店裡的高級食材與餐廳塑造出來的浪漫氛圍,
反而那怕今天只是跟自己的親人在路邊吃碗滷肉飯,這種幸福的光與影我想是沒辦法用金錢來捕抓的.

這是身為一個長年外食族的感受,深夜食堂,深邃且能夠用盡全力溫熱我不停變化的歲月.
在這如海潮般拍打的都市生活裡,我感受著這深夜的幽靜與期待著下一個來臨的溫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o的飛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