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獎了,沒有拿到老闆的信封,雖然不意外,但不免有點覺得傷心
最近在工作上是被定位在幫忙同事的角色.有點吃力不討好的角色.
感覺做再多都是無用.不如別人把一件事情完整的做好.
不可否認,分工分的很不平均,但大家都把事情做好了,那為什麼有人會不重要?
個人認為是老闆眼光的問題.底下的人不重要,那就代表老闆一開始就不應該這樣子分工.
不然分工分完後,最後說部份的人較不重要,這樣真的很奇怪..
那這樣大家都搶著當愛將就好了,認真做事的人都是傻子.

勞資雙方是對等的,不管有沒有加薪,我認為都還是要跟老闆溝通.
了解自己的工作內容是好是壞,如果是肯定的,那就可以繼續保持.
如果是不肯定的,那也只能摸摸鼻子,自己再好好改進.

早下班績效較好,晚下班代表能力不好?
這是不一定的,主要還是看老闆對工作內容的認同度.

之前的老闆每次在加薪後都會找我談一下,說到如果屬下不好就是上司能力不好這個理論的時候.
其實我是認同的.就像走在路上偶而會聽到父母親在對小孩調教時會說我怎麼會生出你這麼笨的小孩之類...

當時雖然有加薪但他還是會針對缺點再清點一下,最後就是受不了才會換公司.
自己希望的只是一份工作,而不是明明已經都做到老闆的要求了,卻還是咄咄逼人,要將人逼上高台的感覺.

不管如何我覺得還是要溝通,有溝通才會有改變,有改變才會有成長.
員工在進公司之前可能都會對這家公司的評價或是薪水與福利先打聽一番.
縱使公司評價不好,但仍會抱著想進去冒險的心態而去面試.

員工在事先就已經知道公司的工作內容與風氣,進去後又抱怨公司.
但最後離職的時候卻又說工作內容不是當初面試要的,那我會認為是員工的問題.

其實這不是第一次,我也相信不是最後一次,不管有沒有加薪.
我想我還是會按照我的步調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o的飛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