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電影是由劉德華、吳彥祖、袁詠儀、古天樂、張靜初、 所演的一部關於毒品的片子

電影中的劉德華飾演一個老毒梟,而他自己的得力夥伴阿力(吳彥祖飾演)
是個臥底,他用八年的時間,混在毒窯蒐集資料,他最終的目的是將莊家給一網打盡。

而林昆(劉德華)在電影中有一段話是這麼說的:
「我有逼他們吸毒嗎?他們自己要吸甘我啥事。因為有人吸所以有市場,
因為有市場,所以我提供資源,我錯在哪,我有害他們嗎,他們自己不吸不就好,......」
可能是他一直在做他覺得應當作的行為,但是理性又告訴他不能這樣子做!I think.

而片中的阿力,則是一直處於兩難的無奈,他不能夠做到圓滿!
他必須要做出抉擇,因為片中的劉德華將他當成心腹,也有意思讓他當他的接班人。
甚至於要將自己的妹妹許給阿力,他(阿力)就像他弟弟一樣。

而阿芬(張靜初)跟阿芬的老公(古天樂),
阿芬因為丈夫有吸毒的關係,所以他自己本身也有吸毒,
阿芬一直想戒毒,但是每次都被她老公給阻止了,他並且希望她去賣淫。
阿芬跟她老公這段,我想試此片中另外一個精采的地方。
阿芬的老公,是個小混混,他知道阿力收留阿芬,便去找阿芬,
並且屢次在阿芬已經快要成功的戒掉毒癮時,又幫他注入了毒劑。

而阿芬在片中毒癮發作時、還有跟阿力的激情戲裡,都讓我有著深刻的印象。
因為你會看到毒癮發作時的人,臉色慘白、身體劇烈的顫抖,
還有懇求阿力的那一段的表情動作都很逼真..

而片中阿芬的老公(我覺得古天樂飾演這一類的角色~還蠻有味道的說@@")
感覺上有點像是小混混、無賴。

而片頭一開始,阿力的自白:
「人為什麼吸毒,是因為空虛。那到底是毒品恐怖,還是空虛恐怖?」
會吸毒的原因很多吧,並不是空虛就能夠將所有的原因給概括之!

片子一開始的阿力其實有點迷失自己,直到認識阿芬後,他的信念才開始動搖,
後來在林昆打算做最後一筆買賣前,阿力回到家中,
看到阿芬因為受不了毒劑的劇烈而死亡(針管從他咽喉給注入,這樣效果會很明顯!!),

然後身上爬滿的老鼠而整個人崩潰,也因此,他決定要舉發林昆!!
這一段劇情,我是覺得沒有連貫的很完整。

阿力在舉發林昆的時候跟他說:我跟你在一起所有的一切,都是假的,
(電影中,這一段話,讓我覺得有點恐怖,因為就是當你完完全全的信任某個人的時候,
結果那個人卻反而倒過來咬你一口,然後還說之前所有在一起的畫面全部都是假的。)
而林昆也被欺騙的痛苦給淹埋了,並且打算在警察局廁所中自殺!!

因為片中,林昆好幾次測試阿力,想確定他是否為警察派來的臥底,
後來阿力真正的取得林昆的信任後,卻回頭背叛林昆。
這部片子到後來感覺有點虎頭蛇尾,但是在拍攝毒品的製造過程,還有金三角那些片段,
都很寫實,基本上!算是不錯的片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o的飛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