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6

這個日子,大概是我這輩子最開心的日子了,

30多歲,在掙扎是否要屈服現實,過安定的生活或是能再往上成長,追求更好的生活跟更有挑戰性的工作內容.

要開始找工作的動機大概就是去年公布升遷前一個月,得知自己不在名單內,突然才發現原來自己是不受喜歡的群組內,原本以為自己績效領得不錯,會有很大的機會被promote,

努力會被老闆看到,殊不知,那個消息一棒打醒我,無法接受的我,馬上開始有了尋找新工作的念頭,一方面是自己沒有要在桃園成家的因素,除非工作會有不錯的福利跟職位,

不然long term來看我沒有在桃園繼續工作的理由.桃園台中南投一日生活這個日子已經持續了一年多,要說累嗎?習慣了就覺得還好.

 

找外商工作最積極的日子大概從十一月初開始,得知自己的同事可能面試上美商,自己可能要一個人留在原本公司繼續奮鬥,所以也啟動了起飛模式,

一個月內投了15~20間外商跟IC設計公司.

第一家面試的IC設計是同事介紹的,原本以為自己是經過人家推薦的,所以在面試時有點大意了,當時覺得自己穩上的,所以在應對的問題上可能沒答很好,

是要開發產品跟帶代工廠開發新產品還有追進度,

最後卻換來reject,當下除了遺憾以外還有希望能吸取教訓,以利後續的找工作.

第二家面試的是新竹的外商,是跟一個印度主管從加州先用電話interview,本來也以為有台積經驗的我入取的經驗很大,大概是在2017年聖誕節前面試的,後來因為他們去過新年,

所以等了20多天之後才得到後續的消息,第一次面試完,他說要在跟處長面試一次,他會再通知我面試的時間,結果20多天後他卻覺得我沒有符合工作內容所以拒絕我了.

第三家是桃園的半導體公司,是作目前最新的業界技術,但聽hunter說他們傾向找有wafer FE經驗的人,所以也是被拒絕了.

第四家是google上海

hr從上海打電話過來,後來面試完,大概一週後也是收到reject的消息,對方覺得工作內容沒有很正相關所以不會再有後續的面試.

第五家是 在新竹的外商,公司算是做主機板的老公司了.

也是聖誕節左右透過hunter連絡上這個工作內容,本來也是以為工作內容有點擦到邊,所以會有後續面試的機會.過完年之後,再發信過去詢問結果對方回信說

經過考量後我可能沒有那麼正相關所以就不再有進一步的面試.

第六家是在新竹的外商 最近剛被日本的公司買下來

大概也是了投了一個月左右hr才聯絡我要去面試,面試時有點大陣仗,對方兩個工程師兩個主管來參加,最後連總經理也過來認識.

工作內容是要開發產品跟帶產品,除了對代工廠以外,還要對加州的team跟波士頓的sales,以工作內容而言,我是覺得這個職位工作機會很好.

側面消息得知這家公司前一陣子有裁員的消息,所以最近才有再大舉找人的動作,但感覺對方要找直接相關經驗的人,雖然我條件有符合,但不一定會有再進一步

的消息.

第七家有消息的是在內湖的外商,

面試時得知在新竹也有office,由於在台灣沒有工廠,所以台灣的缺大多是sales跟quality的人.

投得第一天hr就馬上打電話給我要進一步面試,當下我就覺得希望很大,一開始我寫的履歷其實沒有很好,甚至還是中文版本,而且內容格式不是很整齊,

也是大概面了五六家之後,跟同事討論之後才又決定把履歷寫得漂亮一點,讓人家能更好地瞭解自己跟過往經驗.

到hr通知我可以面試已經差不多過了三個禮拜,後來敲定時間是在那週星期三早上的10點鐘,跟新加坡的主管電話interview,當天主管說有兩個缺,目前是四選二

如果有要進一步f2f面試的話 當週會有消息.最後面試後隔天就收到要談pkg的消息,當下其實很開心,也為最近患得患失得心情暫時劃下了一個句點.

 

這次轉換跑道是我第五份工作了,說多不算多,但也算有一定的經驗了,當慣了流浪人,似乎已經有點習慣換老闆的模式了,但每次換跑道

總會發現不同的自己,也許自己真的在某方面性格的缺點,所以才會在工作上沒那麼得心應手,但若要說適應性跟軟實力,或許我還是有一些的.

四份工作有三份工作是全球五百大的企業當R & D跟製程工程師,當踏上要去面試的路時,我就知道我要走的是一條跟別人不一樣的路.而如今,我做到了.

開心是一定的,但更多的是感謝在我身旁的哥哥跟媽媽還有女友,能在我辛苦的時候在我旁邊陪伴我.讓我度過不開心的情緒.

 

感謝你在茫茫人海中多看了我一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lo的飛行日記 的頭像
    Carlo的飛行日記

    Carlo的飛行日記

    Carlo的飛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