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看奇幻孤兒院電影

劇中有一段對話 

女主角Ama對男主角Jack說 你不必給我們安全感,因為你已經給了我勇氣.

這句話讓我覺得很印象深刻,

有個朋友現在由於要扶養家人的關係,每個月都要匯錢給家裡,家裡人把希望都放在他身上 希望它們出人頭地.

其實匯錢給家人讓家人有安全感這件事他是有很不一樣的想法.

只給安全感這件事換個角度來看其實是相對被動的,朋友他反而希望家人能夠利用金錢或式時間去做些有意義的事情,

而不是整天在期望夢想會突然發生 甚至於不去學習新的東西,在他的心裡他會覺得只要有勇氣的話,

那怕沒有安全感,他也不會那麼擔心家人不會自己照顧自己甚至於去成長過出自己的生活.

 

今天去台北姑姑家裡吃飯,主要是表姊的女兒生日要慶生 所以我也起了個透早就去坐公車到台北

其實是第一次去姑姑家裡吃飯,除了過年節日以外親戚們其實是不太聚餐的,

這次跟姑丈跟姑姑有了短暫對話 從對話中其實可以發現兩人對愛情與生活的觀念是不太相同的.

以表哥結婚而言,姑丈是說希望結婚的對象能夠在經濟上較沒負擔 這樣兩人結婚後日子會比較好過一點.

其中也說到了他其實希望表哥跟他介紹的女生結婚 一方面是對方家境較優渥,倒也不是說要去倒貼人家,但其實言下之意是希望表哥如果按照他希望的對象結婚的話

對家庭跟爸媽生活都會有比較大的幫助.

其實在外面生活久了,我聽得懂姑丈想表達的意思只是沒有很認同,畢竟結婚是男女雙方要走一輩子的事,長輩還是站在給意見但不強迫的立場就好.

 

而我姑姑由於在做保母的關係 所以反而會覺得男女雙方如果沒有要生小孩的話

那怕家世背景有差,只要能夠再一起開心地過生活,也就不一定要強求說小孩要禁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o的飛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